青椒炒饭

命运

  我死了。

  死之前我写了一封信,然后我启程去了墨脱,信就放在我的枕头下。

  我想,闷油瓶会找到的。

  我坐在闷油瓶曾坐过的峭壁上,感知着风吹过我的耳畔,发丝…

  如果我是闷油瓶,此时我会想些什么呢?干坐着什么也不想吗?

  我无心再去思考这些。

  我的灵魂飘在上空,闷油瓶最终找到了那封信,他看完了,愣了很久,却又很平静的合上了信封,他开始收拾行囊,也许他猜到我在哪里了。

  你会带着我的骨灰盒走向雪山深处吗?


  几天后,我的尸骨被寺里的喇嘛找到了,他们安葬了我,我躺在水晶棺材里,第一次感觉到了轻松。

  闷油瓶来了。

  “族长,您的挚友在里面等你。”德仁喇嘛说道。

  闷油瓶点头示意,走了进来。

  他坐在棺材旁,看着我,我穿着藏袍,很温暖。

  他捧起我的手,我的手指上面有一枚戒指,他看了很久,俯身吻了吻那枚戒指。

  我突然想起那是他送我的。

  我没想到,我们见的最后一面是如此浪漫的。

  “以后的路又没人陪你了。”我说着,可他听不见啊。

  他走了,我看着他的背影,他又孤身一人了。

  命运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