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炒饭

儿童节

   “小哥,小哥…”吴邪睡得迷迷糊糊的往旁边摸,却什么都没摸到,他猛地坐起来,套上衣服跑下楼。

  “胖子,小哥呢?”他着急的问。

  一片寂静。

  “狗日的这两个人跑哪里去了。”吴邪小声嘟囔。

  吴邪跑到村头问小卖部老板娘:“你看见胖子和另一个一米八左右的男人了吗?”

  老板娘摇头说没有。

  吴邪开始回忆今天一大早发生的事。

  半个小时了还是没有头绪,这他妈跟人间蒸发一样啊!

  在村子里溜达找人,一直到傍晚,吴邪回到了家。

  他迷迷糊糊的摸到电灯开关,屋子里瞬间亮起来。

  “六一快乐小邪!”

  “六一快乐吴邪!”

  “祸族妖妃六一快乐。”

  “六一快乐天真!”

  海外的张家人和自己的亲戚们聚在这个小屋子里,吴邪第一次如此感动。

  后来,吴邪问起胖子:“你们怎么想的居然给我这么大一个惊喜?”

  胖子露出一副神秘的表情:“这可都是小哥出的点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2.

  一大早,瞎子在厨房里忙活。

  解雨臣裹着睡袍打着哈欠从房间里走出来:“今天早上吃什么啊瞎子。”

  “等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瞎子笑起来。

  解雨臣去洗漱,瞎子继续忙活。

  洗漱完了,早餐也端上了桌。

  解雨臣看着热牛奶、小豆沙包、奥利奥…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“今天什么日子,为什么吃儿童套餐?”解雨臣仰头问瞎子。

  瞎子拉开椅子坐在解雨臣旁边。

  “今天六一儿童节啊。”

  “我又不小了,才不过这么幼稚的节日。”解雨臣嘟嘟嘴。

  “在我这里,”瞎子拍拍胸口“你永远是小孩子。”

  解雨臣被逗笑了,原来自己也是有人宠的。

  “快吃吧,等会儿凉了。”瞎子喂给解雨臣一个豆沙包。

  解雨臣点头:“可是我不爱吃奥利奥,都是香精。”

  “那就送给吴邪,你先试试,先试试,扭一扭,泡一泡,小孩子都这样吃。”瞎子摸摸解雨臣的头。

  “你就坑你徒弟吧。”

  “谁让他欠你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张海盐一整天都异常兴奋。

  张海虾懒得理他,却还是宠溺的看着张海盐胡闹。

  “虾仔虾仔,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过六一,干娘都给我们买海蛎煎。”张海盐舞到张海虾面前。

  “记得,怎么了?”张海虾点头。

  “噔噔!”张海盐从背后变出海蛎煎,端到张海虾面前。

  “幼稚。”张海虾偏过头带着嫌弃说道,眼神里却透露着光彩。

  “你尝尝。”

  “你就让我试毒?”张海虾开起玩笑。

  “不是不是,那我先,我先。”张海盐赶忙摇头,拈起一块放进自己嘴里咀嚼。

  “虾仔,好吃的。”张海盐笑起来。

  随即喂给张海虾。

  “嗯,确实。”

  “只不过这次六一少了干娘。”张海盐和张海虾都安静下来。

  不知是不是在回味儿时的味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